for my apple everyday

20200530

其实上个月检查报告就已经正常,今天的检查报告,依旧正常,人生的苦难永远在路上明天也永远在路上。

这段时间一直陪伴我的人救了我。

不经大难,不知真情。

可是真正帮了我的人,甚至不觉得她帮了我。

我们是亲友,会打电话,会互相吵架,可是她从来不会抛弃我,不会挂我电话,不会恐惧我的崩溃(其实我自己会失去崩溃时候的记忆,甚至现在对自己生病时候的记忆都已经模糊了)。

她从来不提我崩溃时候说的蠢话,做的蠢事,不嫌弃我生病时候说话乱七八糟,甚至一句话不说。

她那段时间把热搜一个个念给我听,把笑话一个个说给我听,多的时候一天陪我十几个小时。

而我呢?可能语无伦次,可能突然崩溃大哭,甚至听着电话一个字都不说。

她很少指责我,不会刻意劝我,只聊我开心的话题,不会怜悯我,更不会伤害我。

我疫情断药的时候陪着我,却不会让那种陪伴变成压力和束缚,她只是陪着她的朋友,她的朋友只是这段时间生病了,仅此而已。

多少次,我这边呕吐,她陪着,我失眠,她陪着,她却不承认她是陪伴我,只说因为是朋友,想和我聊天……

我和她聊什么?

哲学,政治,历史,地球史,心理学……

绝大多数女孩子都不关心的东西,她可以和我聊一整天。


不以为有,所以无所不有。

感谢痛苦,让我遇见了陪我经风历雨的人。

不论未来如何,至少这个人生的冬天我熬过去了,而且感觉到了温暖(。・ω・。)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