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 my apple everyday

溯夕1(带卡,佐鸣)

好多年不愿意写火影,因为太在乎,所以才特别谨慎,十多年的追逐最终落到今天这个下场,没有后悔,也说不上什么感伤,只是意难平。

我是固执的佐鸣党,虽然我其实很喜欢佐受文(捂脸),但是不论如何,我,佐鸣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带卡一般都是鸣佐,佐鸣一般都是卡带,所以只能自己割肉了。

雷者慎入。

当那一发千鸟嘶鸣着贯穿那个人的心脏,卡卡西瞬间明白了什么,他的手颤抖了,颤抖到连苦无都无法握住,他,退后,无力的蹲坐在地上,不可抑制的,泪水溢出,属于他自己的那只眼睛,属于受伤的那个人的那只眼睛。

曾经,你是我的眼睛,我的英雄,我的亏欠,我的坚守。

现在,你依旧是我的眼睛,我的英雄,我的亏欠,我的……

却又一直不是我的。

卡卡西感到前所未有的疲倦,但是他知道,一切,才刚刚开始。

果然不出意料的,带土的身体被白绝控制着离开了神威的空间,卡卡西疲惫的抬起眼,看向这无际的空旷。

“这就是你的决定吗?这就是你的方法吗?”

所有的建设与新生,都构建在死亡与毁灭的基础上,卡卡西想起当年,他们做任务的时候,带土娴熟的用豪火球清理整片的杂草,然后他用土遁翻土播种,他们都喜欢这样的任务,但是似乎在那个战乱的年代,那样一方净土也会变得奢侈。

“卡卡西,你看火烧过之后,这里重新长出来的东西会长得更好。”带土大笑着,笑容如同阳光。

“笨蛋,赶快一点,老师和琳还在等我们呢!”彼时的卡卡西别开眼,不想被那样炙热的温度灼伤。

卡卡西长长的呼出一口气,带土放出了一片大火,而他也有自己该做的事情必须去完成了。

战争是残酷的,战争是可笑的,战争……伴随着牺牲,伴随着泪水和伤痛,让人民学会珍惜和平的美好。

意料之中的,带土走向了鸣人,意料之中的,层出不穷的阴谋被一层层揭开。

斑利用带土,却又被绝利用,似乎可笑,似乎可悲,因为那么几个人的痛苦,这个世界都被拖下无尽的深渊,各个国家各个村子针锋相对,尔虞我诈,几个阴谋家就能掀起无尽的战乱,带来无数的仇恨。

这场战争,根本不会有胜利者,因为失败者一开始就写下了结局,胜利,不过是他计算之中的失去。

“卡卡西,活下去,活到最后。”带土慢慢的风化,他早已死去,在十几年前,就已经是一副残躯,抛弃姓名,抛弃自我,抛弃所有能抛弃的所有。

“如果,我拒绝呢?”卡卡西很快平静下来,目光中闪烁的是他作为强者,作为天才的坚毅和冷静。

“……”

“obito。”卡卡西的手很稳,他结印很快,这在忍界并不是什么秘密,可是这一次,绝对是他动作最快的一次,“尸鬼封尽!”

“卡卡西老师?”鸣人惊呆了,这一切发生的太快,卡卡西和带土救了他和佐助,然后带土又救了卡卡西老师,然后卡卡西老师用尸鬼封尽封印了带土……所以,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?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什么鬼。

“鸣人,要赢啊。”卡卡西笑着倒下,他知道,鸣人一定会赢。

再一次睁开眼,周围的一切陌生又熟悉,“这里是……”

“卡卡西老师。”鸣人大大的小脸,满身的伤痕,躺在另一张病床上。

“……”

“啊,老师这么严肃的样子还真让人不习惯的说,放心吧老师,我们赢了。”鸣人笑得灿烂。

“……”

“卡卡西老师……”鸣人别过头。

“……辛苦了,鸣人君。”熟悉的笑容,熟悉的慵懒嗓音,银发的病患笑得眉眼弯弯,漂亮而温暖,可是他心爱的学生却依旧看着窗外。

“卡卡西老师,”鸣人顿了顿,“如果……佐助还是要离开,我……不会再挽留他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反正现在已经和平了,佐助应该也不会再遇到什么危险了,总而言之,总而言之……”鸣人混乱的解释,似乎是在说服卡卡西,但是更多的,像是在说服他自己。

“鸣人,你当初为什么一定要带佐助回来?”卡卡西坐起来,看着鸣人的侧影。

“那不一样,那时候大蛇丸的事,鼬的事,还有宇智波斑……那时候佐助很危险,那些人会利用他,佐助……佐助明明不是主谋却一直被各国通缉,佐助……但是现在不会了,他一直被束缚,被仇恨束缚,现在,他自由了。”

“所以,你就不管他了?”

“他是我的朋友,永远都是,如果他有危险我会不惜性命去保护他。”

“那如果……”卡卡西顿了顿,“他可是宇智波。”

“佐助和他们不一样!”鸣人猛地看向卡卡西,蔚蓝的眼眸中,带着锐利,“佐助不会做那些事!绝对不会!”

卡卡西垂下眼。

“如果……我会不惜一切的阻止他,我相信他。”鸣人目光坚毅,“卡卡西老师,也请你,相信我。”

“怎么这么严肃。”卡卡西抬起眼笑得很无良,“鸣人你要早日康复啊,果然还是小孩子吗?一生病住院就话那么多。”

“明明是卡卡西老师你……而且该问的应该是我吧,哼!”鸣人别过头。

该问卡卡西什么,无非是关于那个尸鬼封尽,无非如此,但是又有什么好问的呢?带土是战犯,即使,他最后……可是宇智波带土依旧是挑起四战的罪人。

“宇智波佐助还在村子吗?”卡卡西动了动身子,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左眼。

“卡卡西老师,我怎么觉得你怪怪的。”鸣人瘪嘴,“要是你敢欺负佐助,小心被我和小樱一起报复回来哦。”

“嘛嘛,我只是有些事情想要问问他,不在就算了,哎呀,作为老师,连问问都不可以,我好伤心啊。”卡卡西假模假样的挥挥手,下了病床,“那么鸣人你就继续养伤,老师先走了。”

“卡卡西老师,你……”鸣人话还没有说完,就职剩下空荡荡的病房,瞬身术果然是卡卡西老师的开溜绝技,“我一定会告诉小樱的,卡卡西老师你等着吧我说!”

陌生又熟悉,不止医院,整个木叶对他而言都是如此,废了一些功夫,终于查到了卡卡西的家,然后呢,反正不需要钥匙这种东西,进去就是了。

空荡荡的房子,明明有桌子有椅子,但是也只是这些罢了,走到厨房,不意外的依旧是空荡荡的落满了尘埃,打开柜子,挂着两套衣服,然后就是一个完备的大医药箱。

这里,什么都没有,他回过头,坐在床上,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合照,然后抬手将之扣倒,拉开底下的抽屉,第一个抽屉,全是书,但是并不是什么好书,有些迟疑的,他翻开了那些书,在最底下找到了一个日记本。

‘不要打开。’心底的声音这样说。

打开那个日记本,不出意外的,并没有写太多的东西,忍者这种,怎么可能留下太多的文字和资料,不过一个小时,他就翻完了这本日记。

日记断断续续,但是从头到尾只有一个‘他’,那个‘他’在日记中是一个完美无缺的男人,善良,强大,如同这个世界所有问题的最佳答案,如同这个世界所有方向的最终归处,熟悉的陌生,陌生又熟悉。

他放下那个日记本,抬手扯下面罩,仰躺在那张床上,熟悉的炙热在眼眶中燃烧。

“真是个……废物垃圾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9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