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 my apple everyday

润玉邝露(中)

又是夜色,北斗总是会在夜里来看她,一个拥抱,几句问候,她问他可好,父亲可好,他总说好,然后时不时的给她带一些小东西。

他抬手抚过她鬓边的发,小心翼翼的碰了碰她的脸。

她笑了,眉眼弯弯,有如月牙,却没有躲闪,“礼不可废。”

“嗯,等我娶你。”

“嗯,我等你。”

他们是神仙,他们有时间,他们会有千千万万年的相守,会有完美无缺的幸福。

有时候天帝也会过来,但是往往是在白日,因为只要天黑,不论是什么时候,邝露都不会与天帝相见。

“邝露已有婚约,不可坏了陛下清誉。”隔着门,邝露拒绝了。

据说,是她曾经接触了一个天界的重要事项,因为她忘了所以她得在这里好好回忆,只要她想起来,她就能离开。

可是有很多东西就是这样,记住的时候以为永远不会忘记,忘记了才发现,原来自己一开始就没有记得那么深。

璇玑宫中的日子淡然如水,她一个人终究是无趣的,可是北斗白日有公务,只能每天晚上过来陪她一个时辰,父亲亦是军务繁忙,好几日才能见上一面。

邝露开始研究厨艺,做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吃的,有的很好吃,有的……颇为特别。

“好吃吗?你不是爱喝茶吗?我用你喜欢的云雾,加了桃花瓣做的凉糕,漂亮吧!”

“漂亮……”就是太漂亮,所以更让人不敢吃。

“赶紧吃吧,要如实反馈哦,这样我才能进步。”

北斗硬着头皮吃了一个,小小的,半透明的凉糕,隐约有桃花在其中,精致优雅,入口即化,不太甜,有淡淡的茶香。

“刚刚好。”

“嗯?”

“刚刚好打动我的心。”北斗星君笑看着邝露。

邝露捂脸,“呸呸呸,我……我是做给我父亲的,你只是帮我尝尝而已!”

不可否认,那云雾桃花糕确实好吃,可是也不知道什么原因,北斗星君回去拉了三天的肚子,说来也巧,那几日刚好天帝也身体不适,于是倒是省了北斗不少事。

日子波澜不惊,邝露也是闲得过头了,什么都开始学着做了。

这日白日,天帝再次来到璇玑宫,邝露正在裁衣,月白的长衫,看得出是男人的衣物。

“上元仙子倒是惬意。”天帝神色冷漠。

“陛下。”邝露跪地行礼。

“……起来吧。”

“谢陛下。”邝露一个口令一个动作,看上去有些呆。

“上元仙子在这璇玑宫呆了数月了,可想起什么了?”

“回禀陛下,邝露……确实不知,自从病后,我连父亲都认不得了,那些……天界密要更是忘得干干净净。”

“呵,当真是干干净净。”天帝手中幻化出一壶丹药,“吃了,这是太上老君的丹药。”

“这……陛下,既然是天界的辛秘,那邝露觉得,也不太必要记起来。”邝露鼓起勇气,她不怎么喜欢天宫,在璇玑宫这段时间已经够闷的了,她根本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以前会在天宫中做事,规矩多,事情杂,人还麻烦。

“吃了这丹药,你便可以离开。”

邝露没有继续迟疑,拿起桌面的药壶,取出一颗便仰头服下。

“陛下?”邝露小心翼翼的抬了一下眼,果然,天帝那双威严冷漠的眼睛正看着她。

“……你,退下吧。”

“谢陛下。”邝露努力抑制唇边的笑意,奈何她离去的脚步那样轻快。

曾经她自己走入这座宫殿,现在她自己离开这座宫殿,还是那个人,还是那座宫殿,却已是物是人非。

“陛下,上元仙子与北斗星君的婚期已经订了。”

“何时?”

“三日之后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他在以为什么,他在想什么,他只是一拂袖,带起流风,然后便踏着夜色离开了。

“陛下?”邝露只是一惊,然后很快定下心神,躬身行礼。

“记起来了吗?”

“……多谢陛下。”邝露跪在天帝润玉的脚下,她想起了所有,大梦三生,只是那梦太长了一点。

“听说你三日之后有大事,朕当年答应过你父亲,会许你一个如意郎君,只是当时你拒绝了。”

“邝露谢过陛下,不过区区小事,不敢,叨扰陛下。”

“你若不愿……朕,只会给你做主。”润玉的声音有一丝温柔,多久了,没有听过他那样的声音。

“我既许诺,自然重诺,前尘往事,与他无关,我亲自答应了他,自然是愿意的。”想起北斗星君,邝露露出了一丝笑意,那个人啊,是一个非常温柔,非常善良的人呢。

“……你答应婚约时,并不知情,你若要再想想也并无不可。”

“邝露谢过陛下,不过,我答应了他就是答应了,不论我记得什么,或者忘记什么,我终究要对自己说的话负责,天色已晚,更深露重,还愿陛下,长夜安然。”邝露抬起头,看向润玉,这是最后一次,最后一次可以用爱慕的眼光看着那个人,也是最后一次,可以关心他。

润玉低着头,与她对视,他知道,这是她的诀别,“若是……你会怎么做?”

“这个世上没有那么多若是,如果,只有结果。”

风吹过,带着夜色的清寒,带着沙沙树影。

“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?”

润玉的心在那一瞬间猛地一紧。

“我这一生,遇见两个君子,一个初见于湖畔,我看着他的龙鳞银尾,我想那是命运,我对你臣服,或是仰望,我等待着他君临天下,辅助过陛下,是邝露的荣幸,臣,谢过陛下,知遇之恩。”

润玉闭上眼,仰起头,多么可笑,知遇之恩?

“你何时……见过我的真身!”

“……过去。”

“……那你为何不过去?”

因为你在哭。

想要保护你,保护你的自尊,保护你的人生,可是终究……

润玉俯下身,靠近邝露,第一次,他那样仔细的看清楚她的模样,喉结滑动,“你既许诺,那便重诺,我允你追随,我允你……你何故负我?”

邝露别过头,“我曾经想要烧光世上所有与爱字相关的箴言,而那天,只是因为他没有按时过来看我。”我对你从不计较,“陛下,那只是邝露那时年幼,分不清向往和爱恋。”

“看着我!”润玉捏住邝露的下颚,“予取予求,你以为朕是何人?!”

“你,是我的崇拜,是我的方向,我倾慕您,我这一生所有的跌宕,都只因为你。”邝露闭着眼,颤抖的睫毛,颤抖的嘴唇,眼神却锐利而刚强,一如她当年决心进入璇玑宫的模样,“陛下,为什么你总是执着于不属于你东西?拥有了却不珍惜,失去了又不反省,这样的你,怎么可能幸福?”

“幸福?!”润玉冷笑,没有人比邝露更清楚他的逆鳞在哪里,“所以,现在你也要离开?!”

“你,身边,根本容不下任何人。”

润玉放开邝露,他是高高在上的天帝,他锋利得如同倚天的宝剑,高傲得如同松巅白雪,“龙有逆鳞,触之必怒,拔之必死,上元仙子忤逆天恩,即日起,禁于临渊台!”

评论(3)

热度(146)